爱在细节

刘耀文×我

 人生中哪有那么多轰轰烈烈,最普遍的还是大多数人的普普通通。


    我与他的故事始于初中,初三刚入座,他就拿着厚厚的成绩表走到我面前,询问我的假期作业,我心虚的在桌洞里象征性的找了两下,又不好意思的对他说:“我没……”“没事,其实这作业可又可无”他说。后在我的姓名前打了一个大大的对号,但至于他怎么知道我叫什么现在还是我人生中的迷。


   往后的日子里,他成了我的同桌,在慢慢相处的过程中我了解了他。他的名字叫刘耀文,体育好,唱歌好听,性格也开朗,总能想太阳一样照耀着我……们。但作为同桌我们在这半载的时间里并没有什么接触,无非也就是提醒收作业、问下节课上什么、吐槽上节课老师讲的太快这种问题罢了。


   第一次对他产生好感是下半学期,有一次接力跑分了三组每一组有一位队长挑选成员,作为体育特长生的刘耀文自然是队长之一了。当一个个成员从我身边选走时,我心中忐忑:“如果是最后一个会丢人吧。”体育老师注意到询问大家要不要选我时,其中一个队长说“算了吧,×××跑步这么慢,我就算有十条腿也补不回来他拉开的差距”我也曾想反驳他,可他说的是事实。“老师我选×××”刘耀文高高举起他的手,阳光伏在他的脸颊,发梢随风飘起,手腕在纯蓝的太空背景中显得格外健硕。现在回想起来那还真是年轻的模样。他牵着我的袖口从另一个组长面前走过说:“嘿,你猜怎么着,我恰好有十一条腿”这让全班人笑翻了天,也让那组长尴了个大尬。我努力克制上扬的嘴角,但当他回头时,我承认我憋不住了,憋不住的喜欢他了。


  往后我们就渐渐的黏在了一起。他有不符合这个年龄的安全感,让我在他身边很安心。他在过马路时让我走内道,上楼梯时他会让我靠近扶手边自己走在后面挡住人员的拥挤,吃饭拿抹布时他会提着我的袖口防止油的沾染,(虽然问他的时候他总转过头去讪讪的说害怕粮食被浪费)青春期懵懂的少女觉得这就是爱,但总觉得是不是太早了点,所以想尽一切办法来掩饰这份藏不住的爱意。直到随着时间慢慢推移我发现他对别的女孩也一样,他会帮女孩们搬书箱,会开玩笑,会在将给我一样的帮助给她们。他也成为众多女生的向往对象。我知道这是作为一个绅士男生应该做的但心里还是犯嘀咕,这就正式成为了我不喜欢他的理由。

      但情意真正破裂的是在中考前几天,考试第一坐车天回去的时候,因为车座和人员数量不匹配所以有人不得不站着,由于考场距离原因我上车还是比较快的起码座位是能抢到的,我身边做的是我相识的同学我们相谈甚欢,刘耀文因为没有座位了而站在旁边。他碰碰我前面一个男生让他小点声,我不知是否是有意而为,我也没当回事。之后刘耀文以一种让我有点不舒服的语气警告着让我别说话。我明明认识到他说的是对的可是我就是忍不住生气,现在想来也许是逆反心理在作祟我就立马离开了我那个座位让给了其他人,总觉得离他远点心情可能就不会变得那么复杂。可惜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庙,我忘了吃饭还坐在一起这茬事,我平生就害怕尴尬这件事,我就想着赶紧吃完赶紧走(我可受不了这委屈🥺)

       你说刘耀文怎么做的?他啊.他毫不避讳的说我生气了,最后还是做了比较诚恳的道歉算是勉强接受吧。往后的几天无言,就是考完后会在网上聊聊天约一下之类的。

      毕业典礼上必不可少的环节还当属于送礼物,我知道他爱打篮球就送了一个斯伯丁篮球,他看着篮球嘴角像月牙般弯弯,我觉得这时候的他不应该过毕业典礼应当过儿童节吧。回到家后微信轰炸,发他在黑夜打球的视频,拿球正是我给他的那个。少年在路灯下,汗滴顺着发梢流下撒在足球场上,这漆黑的也仿佛也衬托了他在我心中的光亮。我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想着应该……可以爱了吧……


评论

热度(9)